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好消息!泰顺获“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两项大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11:13:3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12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客户端和江南游报主办的“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公示,泰顺县入选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泰顺月·蓝舍民宿入选2020浙江十佳文化遗产民宿。

  “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浙江文化和旅游的品牌形象,加快打造“诗画浙江”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以传媒力量助推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扛起“三个地”的政治担当,打造美丽中国的展示窗口,2020年总评选共吸引全省11市599个项目参评,竞争十分激烈。

  2020年,泰顺文旅发展一面全力抓防控工作,有效杜绝行业传播;一面积极推进业态创新、项目建设和营销推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县接待游客7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48.5亿元。

  泰顺是非遗文物与旅游资源大县,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24个单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8个单体,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村、镇)3处,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5项,省级保护名录15项,被列入国家和省市非遗名录116项,其中“国遗”项目6项。泰顺的文化旅游业通过非遗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构建以廊桥为骨架、非遗文化为血液,生态为主题的文旅融合发展前景,把文化内涵贯穿到旅游发展的全过程,培育“文旅”融合新模式,利用“非遗”文化资源,打造一流“文旅融合”泰顺品牌。

  泰顺坚持树立以文促旅、文旅融合的理念,通过文化资源整合、文化创意引入,深入实施交洋土楼文旅项目、中国印林、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等“十大历史文化项目”。立足“四大百亿”工程定位,差异化谋划和包装选优一批旅游招商项目,松垟花开、南山下乡村度假区、矿坑冰城等项目成功签约,华东大峡谷项目投资12.3亿元。泰顺县充分将文旅与其他产业融合,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使全县旅游产业结构更加优化。

  月满畲楼影,蓝舍游人来,忧烦随风散,山水比尘埃。“月·蓝舍”是一家以畲族文化为主题的民宿,入选市级示范性精品民宿,浙江十佳文化遗产民宿。民宿采用纯木搭建,与四周群山融为一体,让一切都更贴近生命的本源。在这里,你可以远离都市的喧嚣,听风声雨声,看云卷云舒。净化焦燥的心灵,感受宁静带来的力量。淡看山升云,月伴星,感受生命和自然的美。卸下防备和面具,回归自然,静静地枕着潺潺溪水入睡,静静的在鸟语虫鸣中醒来。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文广旅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