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商住两用小区停车管理难 东盛华苑有妙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5:03:51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这些年来,我县不少商住的两用小区里存在着停车难、通行难、管理难等现象,业主、商户、外来车辆之间的矛盾尤为突出。这也是往年东盛华苑小区存在的问题之一,不过近年来,东盛华苑小区物业创新管理方式、加强文明劝导,小区不文明停车乱象大幅度减少。

  “你好,这里不能乱停车,要停到规定的停车位上。”近日,记者来到城关东盛华苑小区看到,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违规停放的车辆有序、文明停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盛华苑小区为商住两用小区,外来人员经常为图方便乱停车。物业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巡查、劝导不文明停车行为已成常态。

  除了常态化巡查外,小区严格管理外来车辆进入,详细登记访客信息等,一旦发现不文明停车行为,则追溯到车主,劝导车主规范、有序停车,并将该不文明停车行为记录在册。东盛华苑小区物业负责人陶郑叶告诉记者,对于外来车辆,必须得到小区业主认可,业主亲自下来接待访客,工作人员才会让车辆进入小区。

  若发现同一车辆几次三番乱停车的,工作人员将在业主微信群内曝光、公示该车辆的车牌号、车主房号等信息。

  比起机动车,电动车占地小,乱停放现象更为常见。除了单方面规范停放电动车外,工作人员还会将这些乱停放的电动车给予“特殊对待”。“我们就推车,把它推到划线里面,第一次帮你按原位停起来,如果还继续乱停的话,我们把一幢的车推到四幢去,把四幢的车推到一幢来,他找不到的情况下,肯定先找我们物业,物业就会进行口头指教,教他一定要按照停车划线停。”陶郑叶说。

  下一步,东盛华苑还将制定“停车规约”,建立奖惩机制,同一车辆乱停放行为屡禁不止的,将被拉入小区黑名单,实现长效化管理,积极打造文明小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东盛华苑业主委员会主任李明表示:“我们每个业主的车辆进入都必须交纳保证金200元,有违规停车的,就从这200元钱中扣除。对于外来车辆,我们也实施收费的措施,其实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把小区建设地更规范。”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