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厚养薄葬树新风,司前畲族镇实现首例集中办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7:0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蓝东敏)4月5日上午11时,安放着司前畲族镇逝者雷某遗体的灵车缓缓驶出,后方随行的亲人安排了简单又简约的丧事活动。这是司前畲族镇自全县扩大集中办丧范围以来,在相关政策规定实施之后,首例将遗体运送到县殡仪馆内集中办丧。

  4月4日,得知老人去世后,司前畲族镇政府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上门入户认真宣讲丧事集中办理政策要求,与家属耐心交谈讲解,签订《文明办丧承诺书》,并及时联系竹里畲族乡、县殡仪馆等有关部门办理后续手续。

  自全县扩大集中办丧范围动员部署以来,司前畲族镇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召开建城区集中办丧工作部署会,各村召开村级工作部署会,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将工作推进到点。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司前畲族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渠道发布转发通告、在建城区各村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在主要路口路段悬挂横幅、宣传车不间断巡逻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深化殡葬改革,推进丧事集中办理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也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司前畲族镇将继续以非抓不可的决心扎实推进丧事集中办理工作,并由镇工作专班牵头、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多措并举有序稳妥推进建城区丧事集中办理工作。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