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大手牵小手,学党史、培初心、跟党走”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5:2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4月2日,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教育“五进”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在应急宣传教育体验馆开展党史宣讲和安全教育学习体验活动,将党史教育与安全教育有机结合,为罗阳镇第二小学四十多名小学生讲党史、话安全,营造浓厚的党史和安全教育学习氛围。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你知道红领巾与共产党的来历吗?”“你印象中的共产党员是什么样子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几周年?”……为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县应急管理局以科普教育阵地为载体,以红领巾与党的关系为切入点,组织应急党员开展“大手拉小手,学党史、培初心、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宣讲员与学生面对面互动式提问解答,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将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底,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话安全,应急党员先行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意识,了解和掌握必要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以现场讲解和自我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引领小学生参观学习知识走廊、虚拟翻书、地形沙盘等18个板块内容,结合唐山、汶山、玉树等地震案例分析,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知识训练和地震小屋、烟雾逃生等模拟体验,让小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掌握地震应急避险要点,在实战演练中培养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切实提升小学生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