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泰顺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5:2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1日上午,县政府新闻办、县创城办联合召开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发布会介绍了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罗阳镇、县交警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当前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答记者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城办主任雷全勉作主发布,县创城办常务副主任、县文明指导中心主任张宗普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事关泰顺长远发展,事关群众生活的大事,是提升泰顺城市凝聚力、创造力、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有效路径,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工程。

  今年以来,我县成功召开县“两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了“一年占优、二年保优、三年夺牌”的工作目标。通过多层面多层级征求意见会、座谈会、领导小组会,研究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作事项清单,明确创建“时间表”“路线图”。3月18日,全县召开了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面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角,号召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创一流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罗阳镇、县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就记者提问作了解答。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旨在及时发布我县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工作,通报有关情况,并就媒体、市民、网民关注的交通秩序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市容秩序管理、垃圾分类、老城有机更新等方面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问题予以回应,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初心,加速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温州日报、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泰顺电视台、泰顺发布、泰顺政务网、泰顺新闻网等十多家媒体受邀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向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做了提问,泰顺县电视台对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全程录播。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县文明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