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十二年磨一剑!我县捧回“平安金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7:2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3月30日,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我县连续12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县”!并被授予“平安金鼎”!“平安泰顺”创建实现“十二连创”!

  夺鼎标准:“平安鼎”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铜鼎”连续6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银鼎”连续9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金鼎”连续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

  十二年铸一鼎,问鼎之路,道阻且长。我县在2011年捧得“平安鼎”,2014年捧得“平安铜鼎”,2017年捧得“平安银鼎”,直至2020年问鼎“平安金鼎”,三年又三年,“平安金鼎”的获得,标志着“平安泰顺”建设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起点!

  这些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到哪个阶段、平安建设就提升到哪个水平,坚持影响平安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平安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平安创建实效不断凸显。

  为持续擦亮“平安泰顺”品牌,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构建多元综合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中心发展大局,持续开展“平安护航”“平安大巡防”等系列大会战,集中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纵深推进各平安领域健康发展;推进完善平安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架构,不断健全平安创建责任体制机制,切实压紧乡镇部门平安创建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医院、平安企业等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扩大平安共建范围,积小安为大安。同时,深化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良好环境,筑牢平安创建的基石。

  沉甸甸的“平安金鼎”,不仅镌刻着泰顺人民十二年的坚持不懈,更是铭记着“平安泰顺”十二年所走过的风雨之路——一条以平安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成功之路,一条平安浙江在泰顺的生动实践之路。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