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县文明办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30 09:42:00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春风送暖,清明将至,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营造勤俭节约、绿色环保、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清明祭祀氛围,近日,县文明办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内容如下。

  一是严格防控疫情,过安全清明。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劝导海外亲友暂缓回乡祭扫;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错峰祭扫,降低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

  二是保护生态环境,过绿色清明。树立环保科学意识,倡导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倡导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倡导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现代祭扫活动,自觉摒弃燃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

  三是弘扬传统美德,过节俭清明。大力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陪伴、多尽孝,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四是带头示范引领,过文明清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社会公众人物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