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17:08:43 作者: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2021年1月我县成功拿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权,正式开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2021年-2023年)。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员,带头践行文明好习惯,自觉维护泰顺良好形象,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和积极行动。为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关心支持 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

  广大市民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积极参与创建,从而提升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力争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个个奉献的浓厚氛围。

  积极行动 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支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加创建活动,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身体力行 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泰顺市民文明公约,维护城市公共秩序,讲究市容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好习惯,努力做到:楼道过道不占用,房前屋后不乱堆,养狗遛狗不扰民,垃圾分类不乱扔,绿地上面不种菜,公共设施不破坏,广告启示不乱贴,车辆停放要有序,不剩饭菜要光盘,出入电梯不争抢,公共场合不吸烟,口中有痰不乱吐,马路不乱穿,开车行人要礼让,守序不插队,办酒不搭棚、不铺张,烟花爆竹要禁燃。

  热心公益 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

  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注册为在册志愿者,支持家人一起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每人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5小时。

  加强修养 争做思想道德建设的引领者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以诚实守信为荣,以失信败德为耻。重家教、正家风、扬家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上网,文明旅游,文明就餐。生活方式力求低碳环保、健康卫生、安全文明。

  广大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以切实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