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环文祥湖区块将打造未来社区 适应新时代城市文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15:53:22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未来社区建设是实现城市高质量现代化的重要途径,眼下,全省上下正积极推进这一工作的落实。根据这个目标要求,近日,我县首个未来社区——环文祥湖未来社区概念方案出炉,一起了解一下。

  环文祥湖未来社区位于罗阳镇新城区,规划范围东靠自然山体、南至南外环路、西至泰庆南路,北靠新城大道,用地面积约330.6公顷,地理位置优越。社区将构建“九大场景”,将科技与人文有机结合,为美好生活探出新路。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钱靖介绍:“我们未来社区主要是有九大场景,邻里空间、治理、服务、建筑、低碳、交通、创业、健康,还有教育,九大场景融入社区,把社区打造成一个方便、宜居、宜人,还有宜生活的一个社区。”

  概念方案明确提出在社区内建设“10分钟生活圈”,即在10分钟步行可达范围内,配备居住、就业、交通、服务、休闲等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体现以人为本、共享开放的理念。 钱靖介绍:“在10分钟内,你可以到达菜市场,到达幼儿园,到达图书馆,还有到达一些必要的公共配套设施,这是一个未来社区生活圈的控制。我们会构建一些智慧停车场,群众只要装了ETC,进入停车场是无人看管的,直接通过ETC进行收费,进出非常方便。”

  据了解,环文祥湖未来社区项目将分为三期建设,社区所在文祥福地地块计划今年出让。环文祥湖未来社区的建设,将助力我县突破区域统筹、城市功能等短板,力争打造我县高端未来旅居“城市绿心”和都市“未来社区样板区”。钱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坚持以未来社区理念引领新建筑地块的规划设计,统筹布局九大场景在各个地块落地建设,将环文祥湖区块建设成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幸福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都市功能区。”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