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优秀人民调解员风采|郑乃苍:心系群众情感人 依法调解促和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15:10: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肩负着公平与正义,大公无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调解岗位上,他用平凡的行动做出了非凡的业绩。他就是优秀人民调解员郑乃苍,是百姓嘴里的“和事佬”,是当事人心中的“定心丸”。

  上午八点半,在诉讼服务大厅的人民调解室内,郑乃苍正在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郑乃苍的调解下,当事人双方同意调解并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郑乃苍说,一个案件的成功调解需要经过好几次下乡,到地方、到政府去了解情况,最终才能促成当事双方的调解。

  调解完民间借贷纠纷后,郑乃苍又接待了下一个调解案件,像这样的调解郑乃苍当天就接待了四起。郑乃苍说由于案件审理工作多,调解工作麻烦琐碎,他常常需要放弃休息、加班办案。

  一场场看似简单的调解背后却是郑乃苍无数次电话沟通和上门走访的结果。通过九年在调解岗位上的千锤百炼以及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和钻研,使他具备了一名出色调解员的良好素质和调解能力。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办事公平公正,始终把群众满意做为调解工作的首要标准。郑乃苍说:“调解这个事是很需要耐心的,有很多当事人脾气暴躁,我们需要耐心地去沟通,才能达成这个调解。”

  从事调解工作以来,郑乃苍调解了不当得利、劳动报酬、合伙协议、财产损害赔偿、民间借贷等各类型纠纷,成功调解1878件,成功率达100%。因为他热情诚挚的服务、较强的业务技能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多年来,他先后荣获了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先进荣誉和先进调解员及调解能手的称号。

  同事评价郑乃苍对工作认真、对当事人耐心。老百姓也对他一致好评,在百姓中口碑很好,都很敬佩他。

  郑乃苍表示:“作为调解员,我们争取为人民尽心调解,给人民以安全感,同时我也争取把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少进入审判阶段。”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