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贤助力乡村旅游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16:13:39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走进三魁镇下武垟村,整洁干净的街道,错落有序的村舍,充满人文色彩的特色建筑构建出一副美丽的新农村画卷,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原下武垟村村委会主任张来敬的付出。

  张来敬从1985年开始担任下武垟村村委会主任,任职的20多年间,他为村庄建设付出了诸多心血。早在十多年前,他就想到了发展乡村旅游,组织村里搭桥修路。

  发展旅游,修建景区在当时的村民看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不少村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担忧,但张来敬依然坚定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只有搞好旅游,下武垟才有出路。张来敬说当时没有资金,要建设村庄很难:“当时县里没有资金支持,都是我们自己掏腰包,加上村民不理解,又要开路又要挖山,还要占用村民的地,需要一个个把村民的思想工作做通。”

  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下武垟村拥有了许多像林厝大院、华峦顶公园等一批成熟的景点。接下来,张来敬还将组织乡贤加强旅游开发投入,把一个个景点串联在一起,串点成线,以吸引更多的人走进下武垟村,感受乡村之美。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