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一级调解员林全法:矛盾化解无大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16:38:00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林全法是仕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他从事调解工作34年,将大量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今天让我们来认识这位优秀调解员。

  走进林全法的调解工作室,一份份荣誉映入眼帘。其中,一面2018年贵州遵义农民工陈磊送来的锦旗格外显眼。当时在文福公路第五标段打工的遵义小伙陈磊由于使用气罐不慎导致爆炸,造成了严重的身体伤害,经过千里奔走、持续努力,林全法为这个打工小伙争取到了合理的赔偿。林全法说:“有些地方没像我们浙江法治这一块这么健全,可能中西部是有一点差异的,我们出去调解最大难度是赔偿的标准不一样。”

  从事调解工作30余年来,林全法累计接访1000多人次,受理调解、配合解决各类纠纷570多件,涉及金额近5000万元,做到了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解、早解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了当地的和谐稳定。

  “矛盾纠纷是没大小的。就像我们人体生病一样,初期的感冒早治早好,要是时间拖长了就会比较难治,难治就会导致信访上访案件积累下来。”林全法常说,由于民间纠纷形式不断地变化,他所掌握的法律知识有限,远远达不到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要求。为了尽快提高调处纠纷的能力,他每天都挤出一定时间学习各种法律知识,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他不仅充实了自己的知识,更掌握了一定的调解技巧,逐渐成为了一个能够熟练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的行家里手。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