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民监督团:“回头看”2020年监督清单 整改情况有喜有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15:49:52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在过去的一年中,县广电市民监督团的团员们身穿红马甲,与我们媒体记者肩并肩,聚焦社会热点,关注问题难点,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4日,市民监督团对标2020年监督清单,开展“回头看”,监督各类问题是否得到切实解决?

  坐标:泰景路18号

  2020年5月,县融媒体中心《泰顺新闻》等栏目播出了《老车站对面陡坡事故频发部门承诺一个月拿出整改方案》,监督发现,这个位于老车站对面的斜坡路陡道窄,交通事故频发。监督当天,县城镇工程建设中心承诺一个月内拿出整改方案,并协调罗阳镇等相关部门,加快改造建设。如今市民监督团再次来到这里,发现斜坡还是原来的斜坡,居民通行依旧十分不方便。

  “我就真的有点想不通,像东门卡口这个地方,还有老车站这个地方,这么大的地方都已经处理完毕,像这么一个涉及到公共安全的路口,为什么到现在解决不了。”县广电市民监督团团员韦开波疑惑道。

  随后,市民监督团联系县城镇工程建设中心询问整改进度,县城镇工程建设中心表示,斜坡整改方案于2020年6月便已出具,属于泰景路扩宽工程,如今处于与罗阳镇协调施工的阶段,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斜坡时隔近9个月,还迟迟未动工改造呢?市民监督团带着疑问联系了罗阳镇。

  罗阳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动工改造需经过系列政策处理,如今尚未进入相关政策处理流程。接下来,市民监督团将持续关注政策处理动态,监督推进斜坡问题解决。

  坐标:坑口岭尾水库

  2020年6月,《泰顺新闻》栏目报道了《市民在监督:坑口岭尾水库备用水源地面临农业污染》,监督发现,在水源保护地周边,搭建着大量鸡鸭棚舍,一到下雨,鸡鸭的粪便混杂着污水直接排入下游的水库,污染水源。市民监督团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鸡鸭棚舍大幅减少,但还有两家原地未动。

  县广电市民监督团团员朱久快表示,鸡棚虽然拆了很多,但有些还在,希望政府部门要加强管理,周边人民要自觉提高自己健康意识。

  据罗阳镇工作人员介绍,自2020年6月市民监督团来访后,罗阳镇第一时间联合了环保、水利、综合执法等部门赴现场查看,联合拆除水库上游和下游周边约40户鸡棚。下一步还将加强巡查,拆除违规鸡棚,防止鸡鸭棚舍“春风吹又生”。

  坐标:银都花园一期住宅小区

  2020年11月,报道了《市民监督团:小区消防通道乱停放安全隐患怎能坐视不管》,监督发现,银都花园一期消防通道乱停放现象十分严峻,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如今4个月过去了,消防通道乱停放现象无任何改观。

  回顾监督当天,消防部门表示,小区内消防通道授权属地社区管理,而社区表示,无执法权,存在“执法难”,交警部门则表示,若小区划分出供社会车辆通行的道路,交警可联合相关部门查处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但据记者了解,截止3月4日,小区还未划分出供社会车辆通行的道路,消防通道上违停的车辆是“无人可管”“无人能管”。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翁永进表示:“等相关主管部门划出供社会车辆通行的道路之后,完善相关的标志标线标牌,我们交警才能正式介入去管理,杜绝这一类的违停现象的发生,确保小区道路通行安全。”

  在小区内划分出供社会车辆通行的道路很难吗?原来,小区内道路属于业主共有的内部道路,实际上却承载了公共通行的功能,因此造成了今天管理混乱的局面,若要打破僵局,还需业主配合,转化道路性质,市民监督团表示将持续关注处理进度。

  坐标:凤凰山公园

  2020年12月,报道了《市民监督团:凤凰山公园吹出的“田野风”请“添绿”别“添乱”》,监督发现,凤凰山公园山体两侧及公园内部毁绿种菜现象严重,如今,山体两侧依旧存在成片菜地,公园内部菜地数量大为减少,但仍有少量菜地还未得到整改。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山体两侧属于北内村返还地,执法局无执法权,对于公园内部菜地,执法局已出动工作人员36人,清理公园内毁绿种菜30余处,清理面积超3000平方米,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预计今年六月份前完成整改。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