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文明委会议: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9 10:59:00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3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文明委全会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全面锚定“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基调,通过文明创建过程提升泰顺城市文明程度,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战,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终胜利。县领导王慧杰、雷全勉、赖立峰、胡慧雷、吴春波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创城办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和县创城办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方案(送审稿)》《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送审稿)》《泰顺县文明创建网格责任清单(送审稿)》《泰顺县文明创建网格区域责任明细表(送审稿)》《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点位排名赛(第一期)实施方案(送审稿)》《泰顺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方案(送审稿)》等文件;与会县领导就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林万乐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通过“十大专项行动”“六大环境整治提升”等一批有效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成功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提名权。下一步,要乘势而上、持续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创建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以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泰顺城市能级跃升。

  林万乐强调,要坚定信心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营商环境、城市形象,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党委政府公信力。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创则必成”的创建决心,围绕“一年占优、两年保优、三年夺牌”总目标,实现“首年测评成绩排名上游”,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胜势。要认清形势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既考验城市基础设施方面的硬条件,也检验城市服务功能和市民文明素质方面的软环境。泰顺各方面创建基础相对薄弱,不同程度上存在市政配套、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奋力冲刺,坚决打赢这场优胜劣汰的硬仗。要补短扬优抓创建。今年是创建最为关键的起步之年,要坚持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造浓创建氛围,确保创建高标开局。一方面,要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清单,迅速抓好整改提升,全力补齐创建短板;另一方面,要总结经验,精准抓好我县创建亮点和优势,做好典型案例宣传,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形成合力抓创建。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县文明委、县文明指导中心、罗阳镇等要充分压实主战场、主阵地创建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推进。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拧紧责任链条,落地落细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分工职责,切实形成闭环管理;要通过数字赋能强化各方联动,形成社区、村居和机关责任捆绑有效机制,协同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开展,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胜利。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