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商回归家乡 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5:51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3月2日,大安乡泰商回归项目招引的浙江鹏峰脚手架有限公司隆重开业,公司开业后,当地村民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由浙江鹏峰脚手架有限公司所承租开办的套扣式脚手架加工厂,由原大安废弃陶瓷厂加固修建,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承接浙江省套扣式脚手架业务。它的建设成功破解了大安乡产业发展单一、集体收入薄弱的难题。公司董事长许承文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招录了50多名员工,都是当地的老百姓。大安乡乡长张传相也表示,该公司的成立,除了能带动老百姓的就业,还能带来一定的税收收入,此外,村里的场地以每年13万元的价格租赁给公司,村集体收入也能增加。

  套扣式脚手架加工厂是大安乡淘汰落后产能石材加工,利用“腾笼换鸟”而引进的新型生态工业项目。自试运营以来,订单量达2000万元,日生产量50吨,预计年销售总收入将达1亿元,实现税收收入500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开门红”。“我们企业在这里开办,唯一的原因就是为了家乡,为了这些村民,让村里的老百姓有事干,有钱赚。目前来说,老百姓非常欢迎,我们下一步的话是带动村里有困难的就业家庭。”许承文说。

  近年来,大安乡大力扶持发展特色农业和来料加工业,不断探索村集体经济壮大方式方法,紧紧围绕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增收两大工作重点,充分整合调动各方资源,完善干部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探索“造血式”消薄增收渠道,坚决打好大安消薄增收巩固战。截止目前,大安有6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20万元以上,有3个村经营性收入达20万元以上。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