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包垟乡:保驾护航开学季 青春你我不“毒”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5:36:4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筑牢校园禁毒防线,普及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其禁毒能力,3月3日,包垟乡禁毒办组织禁毒办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和网格员,走进当地学校开展以“保驾护航开学季,青春你我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是以宣传“禁种铲毒”知识为重点,对学校师生及家长宣传禁毒知识。现场,禁毒工作者给在场师生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并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特性以及如何识别防范新型毒品,重点介绍了毒品原植物的种类、形态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产生的后果,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师生及现场家长们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并鼓励师生家长们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行为,大胆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人员,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画册200余份,设置禁毒知识展板4块,悬挂横幅2条。此次开展的开学季禁毒宣传预防教育活动,促进了学校师生家长自觉形成“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向师生家长们广泛普及了禁毒知识,同时筑牢了青少年禁毒防线。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包垟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