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夏德忠:践行人大代表职责 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4:33:3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夏德忠是一位基层医疗工作人员,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坚持奔赴一线,为群众发声,为家乡的建设建言献策。

  “潘委员,我给你提个建议,乡里要打造林秉权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来这里学习的人就会特别多,现在2楼的安全好像都不太理想,是不是再加把劲把2楼修缮一下。”在林秉权故居,夏德忠正和乡干部交谈着。

         2016年,刚刚当上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他,看到林秉权故居陈年失修、破败不堪,而且周边鸡鸭成群,心疼不已。当年,他便提交了《关于推进包垟乡红色星火小镇建设的建议案》,希望能够保护好林秉权故居,并深入挖掘林秉权革命红色故事,弘扬包垟的红色文化历史,“这些情况不解决,对我们革命先烈是一种亵渎。”夏德忠说道。

  他的建议很快得到了县乡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2016年,包垟乡启动林秉权故居的修缮工作。为了让林秉权的红色文化故事更好地助力包垟乡的发展,夏德忠在2017年、2019年相继提出《关于要求推进和修缮林秉权故居助推包垟乡红色星火小镇建设的建议案》《关于提升和修缮林秉权故居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议案》。在他的不断呼吁下,林秉权故居不仅得到了保护,周边的配套旅游设施也得到了相应的完善。

  除了关注当地的建设,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人员,夏德忠也格外关注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时常会跟同事探讨如何让基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得更好,多年来也相继提出《关于延长我县慢性病门诊医保(农保)处方用量的建议》《关于提高基层卫生院编外专业技术人员绩效工资待遇的建议》《关于建立基层卫生院应急资源储备的建议案》等建议案,让基层卫生医疗事业得到了发展。夏德忠告诉记者:“我们是山区,因为老人有高血压等慢性病特别多,有时候他们躺在床上不能及时拿药,我们原来的处方量是一个月,我的建议案就是延长处方,提上去以后就延长到12个周了。”

  此外,夏德忠还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关注政府专注民生,同时也参与到政府的重大工程建设的监督中,为当地的发展建言献策。

  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多年来夏德忠为收集民意,掌握民情,集中民智,经常深入社区,走访群众,广泛征询意见建议,并对所收集掌握到的各种资料、信息进行认真思考、分析梳理、总结归纳、分门别类、去虚留实,在此基础,提出有质量、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和议案,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认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夏德忠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他常说,不论作为村干部还是人大代表,初衷都是一样的,就是为群众说话,为群众做实事,群众放心满意就是履职的最大实效。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