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情系元宵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16:21:44 作者:林梦鸥 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林梦鸥 季扬帆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26日上午,心源社工的志愿者们相继前往泗溪、东溪等地开展志愿服务。

  在泗溪镇池源村,志愿者组织当地村民做灯笼、猜灯谜,一派热闹景象。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和家长们把象征着吉祥的图样装饰在灯笼上,祈求来年平安顺遂。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志愿者们还将垃圾分类知识巧妙地融合进了灯谜的谜底,让孩子们在玩游戏的同时牢记垃圾分类知识。

  在东溪乡秀溪村“二站一家融共体”,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搓起了汤团。他们把一粒粒葡萄干包进汤圆,再一同放入沸水中煮熟。出锅后,一碗碗甜糯的汤圆被送到当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举办本次活动的“二站一家融共体”是由县民政局打造的全县唯一一个三站合一的融共体,本次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发挥融共体作用,让当地老人感受节日的温暖。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