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心源社工前往仕阳镇陪同留守儿童做灯笼 猜灯谜 迎元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6:1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黄淑霞)2月24日,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仕阳镇严山村爱心驿站,与该村21位留守儿童一起做灯笼、猜灯谜,迎接即将来临的元宵佳节。

  “大量果糖肚中塞,黄黄一片惹人爱。打一水果。”在猜灯谜区,一位留守儿童正念出字条上的灯谜,并开始思考,“我知道啦,是菠萝!”没一会,他便兴奋地将写着灯谜的彩纸撕下来,去兑奖处领取奖品。

  在严山村的爱心驿站,由成语字谜、地名谜、人名谜、用品谜等组成的五彩灯谜让留守儿童乐在其中。他们围在灯谜旁边迫不及待地寻找“目标”,绞尽脑汁想答案,获得奖品后,就乐得合不拢嘴,欢乐的氛围让社区里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而在制作灯笼环节,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认真地按照步骤制作灯笼,一件件艺术品逐渐展现在大家眼前,有卡通牛灯、福字等,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就感满满。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文明指导中心、仕阳镇人民政府联合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活动既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也陪他们度过了一个热闹的元宵节。

(编辑 周晓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