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聚焦未成年人成长 构建“心灵”防护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6:14:00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去年“两会”期间,县政协委员郑书芬提出了关于《成立县未成年人心理服务指导中心》的议案,那么这一建议落实情况如何?一起去看看。

  郑书芬从事教育工作29年,尤为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近几年,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她发现,许多家长把“素质教育”理解为“技能教育”,只重视学业,却忽略了孩子们“健康人格”的培养,使孩子们在面对压力或者挫折时,不知道如何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郑书芬说:“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青少年家庭条件好了,但是问题也出来了,特别是家庭问题、亲子关系问题,尤其是网瘾问题,导致青少年多多少少产生一种心理障碍,这些心理障碍如果得到专业的人士及时干预介入,这些青少年是可以很快走出来的。”

  郑书芬告诉记者,其实有大部分未成年人是属于“轻度失调心理者”。但是因为家中未引起重视,部分“轻度失调心理者”没能得到及时治疗,给未成年本人和家庭造成重大影响。“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教育界的政协委员,她提出了成立《县未成年人心理服务指导中心》的议案,建议设立心理服务站点,通过专业心理学教师帮扶等形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

  郑书芬介绍:“提案当中我提到希望能够利用县里现有的资源,比如说我们县里有专门的人员拿到国家证级、省级的、市级的一些心理咨询师方面的证书,他们很乐意为这些未成年人服务,但是缺少平台,以及资金等,需要县里提供支持。”

  2020年11月14日,我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新址落成并正式启用。目前,志愿队伍已有80余人。他们定期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教育、心理咨询等公益服务,构建起“心灵”防护网。

  此外,郑书芬还格外关注交通安全管理、设施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加强凤凰山公园加强管理》《加强县城人行道管理和维护》等意见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肯定,部分建议所涉及问题得到解决。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