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记者看两会|纲要绘蓝图 奋力推进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6:15:4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泰顺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该纲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景,是引导市场主体行为的重要参考,是指导全县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今天的“记者看两会”,一起来关注我县未来发展蓝图。

  《泰顺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不仅记录着我县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就而且对我县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战略地位和规划蓝图。这份纲要的通过让人大代表对未来我县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县人大代表邱兆永说:“整个十四五规划的提出,在我看来是显得更加大气,目标更加明确,规划更为全面。”县人大代表陶郑标则说,十四五规划是一份高瞻远瞩又实事求是的好规划,是一份描绘蓝图又具备实现基础的好规划,是一份鼓舞人心的好规划,只要我们泰顺的全体干部团结奋斗,我们的十四五规划就一定能够在泰顺这片沃土上绽放灿烂的胜利之花和幸福之花。

  “十三五”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统筹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基本完成,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新时代泰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允贯介绍,“十三五”我们始终坚持赶超发展不动摇,GDP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22亿元,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6.7%,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8.2%、9.4%;如期实现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十四五”时期我县总体还是处在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阶段,必须同时兼顾快增长和高质量,确保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纲要》明确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39项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同期声】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允贯:地区生产总值到2025年力争达到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0亿元,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6万元以上、3万元以上。这些目标设置既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也为“俯下身去耕田”留有余地。

  《纲要》还从现代产业、农业农村、交通设施、文化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为泰顺的发展描绘蓝图,纲要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在开启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期声】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允贯:泰顺未来五年蓝图已绘,我们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谱写打造新时代“两山”创新实践重要窗口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