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魏朝才:扎根基层 做百姓传声筒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6:16:46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政协委员发挥着人民群众“传声筒”的作用。今年是县政协委员魏朝才任职的第五年,五年来,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发现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在筱村镇污水处理厂,魏朝才正在和工作人员了解目前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他仔细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池、净水池等,认真做好记录,指出不足、给出建议。自从当选县政协委员以来,他经常开展实地调研,撰写出许多高质量的提案。魏朝才:“我日常都会较为关注发生在身边问题比较集中的民生问题,或者是与自己工作关联度较高的社会热点问题,以及个人比较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一个思考,并采用对比方式,把问题数据化具体化,并结合自己从事的熟悉的工作提出问题和建议。”

  任职期间,魏朝才始终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积极传达民声,每年他都会精心准备好两份提案,件件关乎民生问题、环境问题,得到了多部门的认可。魏朝才说:“民生问题、环境问题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我们所遇到的城市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关系到民生幸福感和满足感,我们能够做的不仅仅是承受发展带来的问题,还要用行动去改变这一问题的必要性,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履职有成果,再苦再累也值得。魏朝才将继续扎根基层,用心打磨每件提案,做好百姓的传声筒。

  魏朝才表示,作为政协委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服从管理服务大局,以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同时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略,继续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主动参与各种调研、视察以及各种活动,着力夯实委员履职的建言基础。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