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王慧杰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08:59:21 作者:高立宝 陈贵荣 赵超颖 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高立宝 陈贵荣 赵超颖 施双双)2月24日,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继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并就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县领导林万乐、王慧杰、胡荣登、邹镇国、尤联辉、郭素琴、孟晓晨、苏善夫、程义、詹大勇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图 孙斌)

  县委书记林万乐以普通代表的身份与罗阳代表团的代表们一同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两院”工作报告。他希望罗阳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融入闽浙边区域新发展格局上多实践多探索,加快打造“最美县城”,为泰顺实现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更多罗阳力量。

(孙斌 摄)

  审议时,林万乐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实践性。他对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服务大局、有力推动立法、精准加强监督、充分依靠代表所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提升罗阳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实施“产业强县”战略、持续推进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相关议题建言献策。林万乐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交流,现场给予回应。图片

  林万乐对罗阳镇2020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亮眼成绩、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林万乐指出,迈上新征程,罗阳镇要切实抢抓机遇,找准发展方位,在全力开创“十个新局”、推进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中发挥顶梁柱、排头兵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万乐强调,要做实产业,贯彻落实我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出台产业发展新举措、新机制,构建产业发展新平台,招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同时坚持“产业数字化、生态化”理念,提高企业项目落地门槛,着力发展生态工业、现代服务业、城市经济、总部经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做强功能,持续打造“学在泰顺”“健康泰顺”“幸福泰顺”“平安泰顺”,全面提升城乡文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优环境,坚持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深入开展“三服务”,强化助企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持续深化最美县城、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等系列最美创建活动,全方位提升城乡颜值,提升城乡发展“硬环境”。要做活机制,坚持党建引领、“整体智治”,全面优化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城市数字化管理能力和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健全完善罗阳中心城区发展机制,强化要素保障,谱写好“生态大搬迁”特色文章,全力提升罗阳城市能级,切实提升罗阳中心城区首位度。

(孙斌 摄)

  林万乐还来到彭溪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林万乐寄语彭溪,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强生态产业,加快浙闽边合作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泰顺实现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创现代化先行县作出更大贡献。图片人大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抢抓新阶段发展机遇、加快综合交通互联互通、坚持党建引领红动领航、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等畅所欲言。林万乐认真倾听,并叮嘱要把好的意见建议分类梳理、强化落实。

(孙斌 摄)

  林万乐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文件,已经对“十四五”和2021年具体项目实施和工作落地作了清晰规划,当前最关键的是要狠抓落实。要全面吃透“两会”精神,立足自身所处岗位、所干工作,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合力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林万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与相关部门一同抓好平台建设,加快创建省级经济开发区;积极主动加强与县“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对接,避免点状式、碎片化的产业园区建设,更好推动彭溪生态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招大引强。精准招引与彭溪相配套、可协同发展的新企业,加快平台、项目、资源集聚,强化产业的整体性和集群性,努力形成特色产业集群,催生产业裂变效应。要进一步加强培育。加大现有企业培育力度,加快推进科技项目落地,推动企业实现达产扩能;进一步推动“腾笼换鸟”,倒逼低效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做实做热“产业强县”这篇文章。要进一步强化攻坚。加强乡镇和部门协同对接,绝不允许因为政策处理、营商环境等因素不到位导致项目无法落地。

  林万乐强调,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协助和支持政府工作开展,共同推进各项目早日出成效、见形象。

  林万乐要求,彭溪镇要紧抓新阶段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全年工作主基调,进一步树立“起步就冲刺”理念,全力把发展蓝图实施好,使彭溪真正成为浙闽边合作发展先行区的“桥头堡”,为泰顺“两地一极一区”建设当好样板、提供示范。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参加了百丈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赵超颖 摄)

  在讨论中,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涉及生态保护、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主题鲜明,客观实在、催人奋进,既总结了成绩,也看到了问题,切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将对推动我县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赵超颖 摄)

  王慧杰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予以回应。王慧杰指出,过去一年,百丈、包垟在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王慧杰强调,要做好项目谋划招引文章。抢抓高速通车和“十四五”开局政策窗口期机遇,在积极争取泰商回归的同时,奋力做大总部经济,抓紧谋划和招引一批带动性强、效益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好区域协同发展文章。抢抓文泰协同发展的契机,做好飞云湖水域开发文章,积极争取恢复飞云江旅游航道,实现旅游资源集群化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百丈、包垟片区协同发展的谋划,加快推进司筱线和水上航线建设,打造区域旅游协同发展高地。要做好旅游融合发展文章。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做深体旅融合、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三篇文章,发展旅游新业态,培育消费新热点,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百丈和包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做好美丽城镇建设文章。抢抓当前乡村振兴政策机遇,把握环境整治、特色引领、民宿发展等关键环节,注重对标提升,加快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让游客“来了想留下,留下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王慧杰希望,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可以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县政府工作,多为泰顺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全县形成上下同心、克难攻坚的大氛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泰顺建设得更美好。

  王慧杰还参加了雅阳代表团的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以及对全县各项事业建设的发展建议。

(施双双 摄)

  会上,人大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一致认为,报告振奋人心,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安排内容具体、切实可行,是我县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指导作用。

(施双双 摄)

  王慧杰指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更加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雅阳、柳峰两地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各项工作逆势而上、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王慧杰指出,要当好全域旅游的“排头兵”。强化“游客为王”理念,进一步打通资源瓶颈,共同探索构建“大廊氡”旅游发展格局,同时要系统谋划“吃住行游购娱”,让游客来了还想来。要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重点做好“产业富民”“美丽示范”“民生事业”三篇文章,努力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生活更有期待。要当好联动发展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好区域性联合发展和内外泰商联动发展两大优势,不断拓展交流合作空间,让更多的资源向雅阳片集聚,积极打造浙闽边区域性中心城市节点。

  王慧杰表示,县政府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可以继续支持县政府各项工作,多为泰顺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