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畅通消防通道 保障生命安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14:11:49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它的畅通与否,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去年两会期间,县政协委员夏克芳提出了《关于城区消防通道实行严格管控的提案》,这一提案落实情况如何?来看记者调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在许多小区,伴随着私家车数量的日益增多,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的情况时有发生。“平时我们在调研的时候发现,我县的一些消防通道会经常性的被一些车辆或者货物占道了,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重要生命线,我们必须要对消防通道进行一些严控管理,以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夏克芳在提案中表示,消防通道之所以被占用、堵塞的情况时有发生,与部分居民的消防意识薄弱、思想松懈以及职能部门管理不到位等有关。

  夏克芳建议:“一是给现在的一些主城区,还有一些小区的消防通道设置明显的标识;二是加大消防救援通道的宣传力度;三是希望各个小区还有各个部门都能管理好消防通道。”

  经过多次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成效初显,但维护消防通道畅通仍任重道远,夏克芳希望,相关部门仍要继续加强管理,积极探索新方式好方法,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切实给生命安全留住通道。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