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老旧小区开启“电梯时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14:13: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加装电梯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基本内容,但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起步较迟,推进缓慢,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升居住品质,去年“两会”,县人大代表林小霞提出《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内容的建议》的议案,这一议案落实情况如何?来看记者调查。

  在锦绣华庭小区,记者看到两个新加装的电梯,电梯采用钢结构框架,四周为玻璃幕墙。在电梯加装前,高层住户上下楼全靠走楼梯,出行十分不便。

  县人大代表林小霞说道:“对年轻人来说,孩子小,一手抱孩子一手拿物品,上下楼梯一趟也都是要歇好几次,非常辛苦;对中老年人来说,特别是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的,上下楼更不方便。”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工程,也是城镇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据了解,我县共有老旧小区5个,房屋100多幢,小区居民对加装电梯的呼声较为强烈。但加装电梯存在费用高、资金筹措难、申报审批难、长效管理难等问题,对此,林小霞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林小霞提出:“一是探索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市场运作模式;二是加快第一台电梯的落地,尽快拿出第一台的加装样板;三是加大政府帮扶力度,在项目审批上给予一定的支持;四是加快加装电梯补助政策出台,在资金上给予财政支持。”

  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启动以来,2020年,已安装竣工验收的有5台,其中锦绣华庭3台,康欣名邸1台,夕阳红小区1台,在建中的有3台,其中城南小区1台,香江花园1台,银都一期1台。林小霞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快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出台相关的规范文件,加大对加装电梯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体关注并受益。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