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22:03:54 作者:夏彦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夏彦婷 摄影 孙斌)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95名政协委员将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卢嫦(女)、张平、胡昌迎、夏盛群、夏邦健、王建东、饶真珍(女)、蓝永才(畲)、戒修、张丽红(女)、张莉仙(女)、陈学新、林元兄、林肖慧(女)、卓武。大会由执行主席胡昌迎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95名,实到委员17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林万乐、王慧杰、胡荣登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雷全勉、赖立峰、胡慧雷、吴春波、雷子亮、周碧素、邹镇国、童德平等其他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上午8点30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正式开幕。

卢嫦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后,卢嫦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一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倾情倾力履职,聚智聚力献策,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要体现在:深学笃行,在思想引领上强责任把方向;紧扣中心,在服务大局上真实干显担当;聚焦同心,在凝聚共识上开新路谋实招;突出优势,在委员作用上交答卷亮作为;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上展新颜谱新篇。

  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并提出今年县政协的工作任务。 

  卢嫦指出,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泰顺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双向发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努力为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卢嫦在报告中表示,未来一年,县政协将以更高的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强的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实的举措,广泛凝聚共识;以更优的机制,推进质效提升;以更高的标准,强化队伍建设。 

张平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受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大事、要事、难事,提出提案209件。其中文化旅游、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商贸流通、科技人才等方面提案61件;教育和医疗卫生、文明创建、城市建设管理、社会保障等方面提案72件;道路交通、公共停车秩序管理、社会建设和消防安全等方面提案76件。

  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全部立案,并在规定时限内办复。总体来看,这些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特别是提案者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提出的提案,为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颁奖仪式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优秀委员和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 

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蓝永才、徐润清、张丽红、林晖晖、杨冬英、卓武、翁露琳、钟晓波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就委员大会发言作点评。他认为,委员的发言紧扣重点、聚焦难点、回应热点,提出的建议精准有效,对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都很有帮助。会后,县委县政府将充分吸收,切实将委员的建议转化为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继续充分发挥智囊团、知识库的优势和作用,多谋前瞻之计、多建睿智诤言、多献务实良策,更好地帮助县政府推动和改进政府工作。

  王慧杰代表县政府,就做好新一年政协相关工作作了表态。他表示,县政府将主动加强政治协商,坚持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同政协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县政协对政府各项工作进行监督,积极为县政协和委员开展专项监督、视察监督等活动提供便利。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对确定的重点调研、专题协商活动给予全力配合,努力创造良好条件。认真办好政协提案工作,努力在提高问题解决率、提高落实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提案转化运用水平。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