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建言献策为民发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8:24:07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月23日上午正式开幕,2月22日上午,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90名人大代表陆续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把百姓心声带到大会上,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人大代表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等,认真核对代表信息、分发证件和资料,并提醒代表们遵从大会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代表们精神饱满、热情满怀,拿到会议资料后认真翻阅起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交通、医疗、环保等民生实事依然是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三魁代表团代表刘世腾说:“我提的是有关乡村的村貌问题,我们村貌大部分都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准备在‘两会’当中提一下小小的建议,把以后的村貌建设得更好。”

  三魁代表团代表朱运如说:“我想提的是我们农村电线、电话线和闭路线乱挂问题,我建议有关部门整改一下,使村庄村民出行更安全,村容村貌更美观。”

  筱村代表团代表吴振橙说:“有些老干部以前在村里面当了十几年的干部,但他的待遇现在却只有每个月一两百块钱,我建议有关部门是不是能够提高这些老干部的待遇,这是我比较关注的我们农村这些老干部的生活问题。”

  今年,我县正式步入高速时代,泰顺旅游事业迅猛发展,一些代表也将关注的方向转向了旅游发展。

  筱村代表团代表吴振橙说:“泰顺现在进入高速时代,但南浦溪镇的道路太窄了,车流量太大,还有一些旅游设施设备不完善,停车场不够,像今年南浦溪景区停车场就是一个大问题,这是我关注的问题。”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