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让群众“乘”心如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8:19:00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公交出行与老百姓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2019年,温州市围绕“公交进农村、票价惠农民”的目标,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攻坚行动,实现了“花小钱,办大事”。尽管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但仍然存在班次不足、司乘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为此,县人大代表邱兆永提出关于如何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的建议。

  交通出行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人大代表,邱兆永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十分留心倾听百姓的心声和想法。一次,他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百姓对公交一体化改革后出现的农村客运班次少,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呼声颇高,之后,邱兆永便深入实地调研视察,并将问题进行收集,将民意进行整理,在去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完善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的建议:一是车辆不进站,车站收入减少难以维系;二是偏僻的地方班车次数减少,在上下班高峰期时老百姓乘车还是有困难;三是驾驶员的原因,有时候驾驶员在停靠站上不一定停车,老百姓上车不方便。

  他提出的建议,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同时,为积极顺应代表和群众的意愿和期盼,被视为重点建议跟踪办理,推动完善城乡一体化进程。如今城乡车辆增多、班次增加,驾驶员们更是利用空闲时间参加培训提高业务,市民出行更方便舒心了。邱兆永表示:“现在比一年之前好很多,特别是驾驶员比较规范,每个停靠站都会停车耐心等待客人上车,这是一个很好的改变,还要公交线路也更合理了,每个站点发车的时间也更合理了,基本保证了在所有时间段里都能满足老百姓乘车的需求。”

  自2016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邱兆永相继提出了关于医疗保险、旅游事业、农村居家养老和教育等方面的议案,成为群众真心信赖的“代言人”。下一步,他将不辜负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继续依法履行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固有职责,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当一名人民信赖、满意的人大代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