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林上宇:情系家乡 关注旅游事业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15:38: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随着我县旅游主业化进程的发展,各界人士都在关注如何丰富旅游业态?如何持续打响我县旅游品牌?怎样让游客逗留的时间更长?这也正是我县人大代表林上宇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们一同走近林上宇,听听他的“两会”心声。

  林上宇是个热心研究地域文化的干部。长期以来,林上宇和村民们一同见证了泗溪镇旅游业的兴起,也同样看见了背后有待提升的空间。因此,在任职期间,林上宇一直思考着,如何以长远发展眼光谋划廊桥文化园的提升运营。今年的“两会”他准备提交《关于加快廊桥文化园景区拓展建设,完善旅游环线的建议》的建议。林上宇说:“因为廊桥文化园是我们现代旅游的主战场,廊桥的金名片很响,但是廊桥文化园的核心区面积太小了,仅仅是两平方公里,游客拥挤不堪。因此,要拓展廊桥文化园的景区,然后完善旅游限度,提升业态植入等。”

  泗溪廊桥文化园为县域旅游的桥头堡、主阵地。林上宇做为一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规划建设,文化挖掘、廊桥申遗等工作。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给旅客们讲解廊桥文化、非遗项目等。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泗溪作为防控的重点镇,工作量大、任务繁重。林上宇作为一位人大代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全心全意投入防控工作中,义无反顾挑起重担,参与回乡人员排查,关闭民间信仰场所,重点区域布防,卡口人员值守、防疫物资调购。为了方便工作,以免家人担忧,他还直接将“家”设在村委会,连续一个多月。林上宇表示,这是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做的事,疫情所需,我们人大代表应该冲在一线。

  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林上宇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为主线。四年来,共向大会提出代表建议共35件,涉及交通规划、文旅建设、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方面。他希望能够尽一己之力,推动民生实事的落地和旅游主业化的发展,以实际行动真正履行新时代代表职责。

  林上宇的同事说,林上宇作为一位县人大代表,是合格的,在他当村主任的十几年来,对老百姓是兢兢业业,想老百姓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人大’开会之前,他都是下去调查,各个村民对县里有什么反映,他都把这些材料都带到会上。”

  林上宇说:“人大代表应该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的呼声向人代会反映。今后我要加强学习,多下基层调研,多联系群众,把群众的一些呼声、意见、建议带到人代会去。”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