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提案办理“回头看” “停车难”有效缓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15:24: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由于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尚未完善,我县商业街区、学校、居住小区等人口密集区域占道停车、逆向停车和占用盲道等现象较为普遍,影响市容市貌。为推动这一问题的解决,去年县“两会”期间,县政协委员欧杨景提出《关于如何缓解城区和小区停车难的提案》,一年时间过去了,这一提案落实情况如何?来看记者的前方报道。

  在泰顺实验中学附近的停车场,整治前,周边小区车位严重不足,且高峰期车流、人流量大,道路狭窄,车辆乱停现象非常严重。欧杨景说:“以前这个停车场是开放式的,它没有收费管理,停放着很多僵尸车,占用了车位不挪走,车位周转率就很低。”

  去年以来,多部门通过重构交通组织,盘活停车泊位,成功破解实验中学周边道路“堵局”,放学时段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停车难、行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去年两会《关于如何缓解城区和小区停车难的提案》提出后,立即受到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提案交办后,县交警部门迅速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并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协商。此外,每个月由28个县领导带队到28个网格进行交通文明督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郑明清说:“我们加强了城区的交通管理的强度,并在2020年下半年成立了一个女子骑行队,在城区城北路、东大街、文祥大道三条没有违停的道路创建示范街。同时,我们在城区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城区施划800个机动车停车位,2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在2020年年底还在东大街老车站增加了一个临时的停车场,有停车位大概500个左右。”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