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代表委员风采|潘芬芬:完善120院前急救体系 实现快速救护目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1 21:38:00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潘芬芬是我县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也是县政协委员,在履职期间她重点关注我县急救事业发展,在杜绝急救资源浪费、120急救知识推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她深知120急救工作关系到每一个普通市民切身利益,她积极探索新模式为每一个需要急救的病人争取每一秒宝贵急救时间。

  在县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潘芬芬正在和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我县120院前急救的具体情况,包括车辆、人员的配备,出车情况等。据了解,2020年县急救中心年呼入量12650余人次,年出车量3839余人次,接送疑似病人500余人次,接送确诊病人24余人次,确诊病例复查96人次,社区服务车出车70人次,在温州执勤接返乡人员198人次,面对庞大的工作量,潘芬芬尚能一一应对,但是部分群众乱打急救电话、无效呼叫120急救热线,占用了急救资源,却让她如鲠在喉,“我从事院前急救工作整整9年,在这工作期间,我发现浪费急救资源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提出了一些相关建议,在规范院前急救服务的同时,针对浪费急救资源的行为给予约束,同时要加强急救知识的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大力组织急救知识的推广活动,从而减少120资源浪费现象,给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资源服务。”潘芬芬说道。

  潘芬芬说,在平时的工作走访中,她了解到目前各个急救网点建设受各依托医院的财力、院区通讯设施限制等诸多因素,无力实施120急救网络体系标准化建设,未形成网格化,而现有急救资源配置难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急救需求,同时加上无效电话对于急救资源浪费的影响,让120急救资源更加紧张,本次“两会”她将从普及急救知识、宣传杜绝浪费急救资源方面提出建议以改善这一现象。潘芬芬表示:“作为一名卫建的政协委员,在这次‘两会’上,我提议在中小学校普及急救知识和实践技能,急救知识技能必须从小抓起,通过学校教育来普及急救知识和提升实践技能是最佳途径,可以让广大师生能够在意外发生现场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减少伤亡、死亡,通过增强广大师生急救知识,进而树立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