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健康有你·守护有我”——我县启动2021年春运暖冬防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8 17:22:2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的第一天,但在2021年这样特殊的一年里,有更多的人选择了“留泰”过年而不是返乡过年,更多的旅客是在县内流动。由共青团泰顺县委、泰顺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泰顺县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健康有你·守护有我’——2021年泰顺县春运暖冬防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今日正式开启。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县汽车北站进行春运暖冬防疫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服务将持续两个多月。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志愿者结合汽车北站的岗位需求,帮助没有健康码的老年旅客进行登记注册,对未佩戴口罩的进站旅客进行劝导以及进行公共区域的消毒清洁等工作。

  同时,志愿者们结合春节期间客流量大等特点,积极开展禁毒普法、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发放禁毒、法律宣传折页、防疫宣传单,为群众普及毒品、民法、宪法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旅客识法制意识和疫情防控常识。并对来泰工作的返乡人员以及在外务工返泰的旅客进行了新春送祝福的活动,向各位旅客送上精美温馨的生活用品以及春联等。

  虽然春运的第一天客流量较少,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汽车客运站属于有较大人流量的地方,随着春节的不断临近,人流量将会越来越大,大学生志愿者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周晓叶 团县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