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6:43: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中央文明办下发文件,确定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全国共有447个城市(区)确定提名,我县也成功入围!从这一刻起,我县正式进入全国文明城市2021-2023年创建周期。

  获得提名城市只是一个新开始,未来三年,泰顺只有高分通过每年的暗访测评、排名上游,才有可能跻身创成率仅30%的“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提名实属不易,创建更需努力。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最高荣誉,反映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自2018年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将创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总抓手、惠民利民为民办实事的主平台,通过建立高规格机构,制定高标准方案,开展高强度督查,实施高密度宣传,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在2020年进行的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我县均获得优异成绩。

  通过深入持久、全民参与的文明创建,我县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近年来,全县共培育各类先进典型347人。志愿服务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截至当前,全县注册志愿者超5万人,志愿服务团队287个。同时,我们持续深化文明细胞培育,我县共有国家省市县各级文明村镇单位437个。

  近年来,我县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环境改善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城市功能,近3年共投资约30亿元开展城市道路、环卫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城市绿化等建设。同时狠抓综合整治,强化城市管理,围绕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环境和秩序方面的突出问题,连续开展重点整治工程,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一系列创建成果让我们的家乡泰顺更加美丽宜居,也让广大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创建带来的可喜变化。

  在今后的创建中,我县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迅速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如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基本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综合性工程,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的工作。主要包括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

  市民在创建中能做些什么?知晓、支持、参与

  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又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城市文明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县文明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