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以工代训 助力就业稳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5:05:52 作者:苏亚运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亚运)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促进城乡劳动者稳定就业,泰顺县人力社保局全力推行“以工代训”政策。“以工代训”是指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以生产操作代替脱产培训的一种培训方式,意在加大对新吸纳劳动者企业、困难企业以及重点行业的支持。

  为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了解享受到“以工代训”政策,泰顺县人力社保局积极打造多级宣传矩阵推介政策,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等渠道公开、宣传、解读政策;为提高宣传精度,主动进行数据比对,摸排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逐一告知,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

  此外,该政策推行申报“零跑腿”、共享“数据网”等方式,打造申报系统“企业信息库”,形成合规企业“白名单”。企业一经申请,即刻知道是否符合“以工代训”补贴发放标准,不再需要长时间等待和确认。目前,“以工代训”补贴已发放820.48万元,帮助361家企业的5145人端稳就业“饭碗”。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