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逢车必检 我县正式启用4个高速公路冷链运输车辆24小时检查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2:18 作者:潘琪 黄澍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琪 黄澍)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运输环境检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我县发挥前端哨所作用,于1月18日零时正式启用彭月、文泰高速南浦溪服务区、文泰高速罗阳收费口、友谊桥4个检查站,24小时对途经的冷链运输车辆开展查验工作,有效防范疫情通过公路货物运输途径传播风险,严把冷链食品物防重要关口。

  据了解,为了更好落实对途经我县的冷链运输车辆查验工作,县市场监管局抽调70余名人员,联合交通、公安、乡镇等部门单位上卡值守,实行24小时全天候检查。对进入途经我县的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按照随附证明齐全、随附证明不齐全、属于过境进口冷链食品承运车辆等情况进行分类处置,有效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实现冷链食品运输车辆闭环管理。截至1月19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6人次,检查冷链运输车辆66辆,其中运输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2辆,三证等随附证明齐全,现场登记“浙冷链”信息后放行。

  检查站坚持精准防控、查验前移、源头阻断、闭环管理的原则,市场监管、交通、公安、乡镇等部门根据分工对过往的冷链食品运输车辆进行查验登记,同时,各部门切实畅通信息沟通和报送渠道,做好联防、联控、联动和信息报送工作。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冷链食品运输车辆司机和随车人员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车辆、检查站及工作人员消杀防护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