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严山村:发展豆腐柴产业链 勾勒“绿色发展”蓝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4:52:2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仕阳镇严山村位于仕阳镇西北部,地理位置偏远、交通条件落后、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近来,该村打破产业发展瓶颈,立足本村特色的豆腐柴产业,规划了一条从种植至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严山村位于仕阳镇西北部,地理位置偏远、交通条件落后、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新班子上任后,立足本村特色的豆腐柴产业,规划了一条从种植至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严山村党支部书记董夫欧解释了选择豆腐柴作为产业发展的初衷:“豆腐柴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而且产量也比较高,大概一亩年收入就到8000多到9000元左右。”

  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新任班子积极对接仕阳籍泰商董海清,成功落实总投资额达1.2亿元的豆腐柴产业发展项目,目前已到位投资3000余万元。“前期我们总共投进去将近有300万元,用于抛荒地、造水渠,沟渠,还有产业道以及民工工资等。”董夫欧说。

  新任班子趁热打铁,组建攻坚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实施“地毯式”宣传,鼓励大家共同参与、支持产业发展。最终成功流转土地600亩,建立豆腐柴种植基地,并动员首批试种农户62户186人,预计每人每年可增收2万元。如今,首批试种农户已经尝到甜头,准备扩种。此外,新任班子开拓思路,抓住豆腐柴产品绿色健康的特点,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打通销售渠道,豆腐柴系列产品单月销售额成功突破200万元。

  “我们将豆腐柴做成平时绿色的豆腐,还有面条、年糕,以及饮料之类,现在我们不用担忧如何销售。”董夫欧说道,“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豆腐柴的绿色产品这个产业,带动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