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康欣名邸:创新积分奖励机制 打造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5:51:08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康欣名邸小区是省生活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日前,小区通过创新垃圾分类积分奖励机制,强化日常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在小区“落地生根”。

  在康欣名邸投入使用的智能垃圾箱旁,四种蓝色垃圾箱分别对应着4类可回收物,小区居民只要轻轻一刷用户卡,垃圾箱就会自动打开,居民按分类正确投放垃圾后,可获得相应积分,所得积分可兑换分类垃圾袋、垃圾桶等礼品。

  此外,小区还安排了专门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帮助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在小区24小时垃圾分类亭旁,记者看到,若发现居民所丢垃圾分类不彻底,志愿者将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并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分类投放。

  除了设备设施等“硬件”条件到位外,小区还强化“软件”提升,将垃圾分类宣传渗透到住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漫步康欣名邸,垃圾分类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个单元楼一楼电梯口,还设置有垃圾分类互动区及教导区。

  据了解,经过小区循序渐进的推进,康欣名邸的856户住户中,已有95%以上的居民树立了垃圾分类投放意识,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