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楼道内乱堆乱放杂物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15:10:04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楼道是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更是遇到突发情况的逃生通道。但在我县的一些小区里,楼道乱堆乱放现象屡见不鲜。废纸箱、旧家具、电动车、自行车随意堆放,既堵了路,又堵了生命通道。

  记者走访了金都花园、银都花园、龙翔小区、华鸿小区等多个小区,发现在公共楼道堆放杂物的现象非常普遍。“楼道被占用是经常发生的,我们跟他们沟通了很多次了,但是他们都不听。”“各种乱七八糟的垃圾也有,其实这种安全隐患很大,尤其是纸皮那些,很容易引发火灾,说了几次沟通了几次都没有用。”受访市民对此表示很无奈

  在金都花园小区某单元内,一进单元门,记者就看到楼道里堆放着自行车、旧家具等物品,上面已经积满了厚厚的灰尘。且每一层的楼道转角处或多或少都放着一些杂物,这使得原本就不太宽敞的过道拥挤不堪。

  市民们反映,对于楼道堆放杂物这一问题,更多的时候,需要靠业主的自觉遵守。只有大家共同维护好楼道的环境卫生,坚决不乱堆乱放,楼道才会安全通畅,居民才会有一个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