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排队礼让”小场景见证大文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10:56:38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排队买票、排队上车、排队结账……排队不仅是市民的一种日常行为习惯,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我县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排队礼让现象日渐成为常态。

  近日,记者来到泰顺农商银行罗阳支行城北分理处,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大堂经理的指引下,或取号排队,或自助办理业务,秩序井然。在大厅内的综合服务窗口和自助机前,市民们依次排队或者安静的坐在休息区等候叫号。记者驻足半小时,并无观察到插队、拥挤等混乱现象。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东大街的人本超市,看到等待付款的市民正在有序排队。市民们自觉拉开距离,耐心等待结账,并无拥挤和插队的现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民自觉有序的排队,做得比较好,现在疫情期间,他们排队也会自觉间隔一米左右。之前会有些插队等不文明现象,现在已经很少了。”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两家医院,在县中医院记者看到,不论是在人工收费窗口,还是自助挂号机前,等待挂号、交费、取药的市民,都有序地排队等待。在收费窗口和取药窗口前,新到的市民也都自觉站到队伍后面。从记者持续的走访来看,目前,广大市民都能在公共场所保持文明和秩序,排队礼让成为了我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