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关爱残疾人 让世界充满爱——泗溪镇组织多部门开展国际残疾日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16:05:2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柳霞)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促进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倡导全社会共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道德风尚,12月2日,泗溪镇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泰顺农商银行泗溪支行、泗溪镇卫生院、泗溪镇供电所、泗溪镇派出所、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开展国际残疾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重建更美好生活:新冠肺炎疫情后,建设一个残健融合、无障碍和可持续的世界”。为确保本次宣传活动顺利开展,一大早,工作人员便来到人流相对密集的泗溪镇新车站对面,立宣传展板、设咨询台,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对有关保护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宣传,引导全社会对每一个残疾人多一分理解和尊重,多一分关心和帮助,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同时倡议大家对身边的残疾人不歧视、不躲避,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和他们交朋友,温暖他们孤寂的心灵。活动现场还对残疾人政策、维权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组织志愿者开展量血压、健康教育宣传、防诈骗知识宣传、冬季用电安全问题解答等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涉残法律法规、惠残政策、保障措施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280人次。泗溪镇社会事务办主任王丽丽表示,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新风尚。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尽其所能帮助残疾人,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的更多人走近残疾人群体,给予残疾人“无障碍”的关爱和支持,让更多的残疾朋友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残疾人包申跑还与志愿者、工作人员们一起深入白粉墙村进行入户宣传。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