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6:13:00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实施交通安全“六大提升工程”,形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携手治理交通环境的社会氛围。今天上午,我县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进城莫把喇叭按,停车泊位有序放。交通法规心中记,开车莫要打手机……”女子骑行队的快板表演《交通安全我们行》拉开了活动帷幕,小品《我执勤我快乐》、儿歌《交通安全我知道》等科普类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酒驾体验区、交管业务咨询、交通事故包扎急救区等打卡体验区,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文明出行意识。“现在事故特别多,我们一般喝酒了就不驾车。”“我觉得这个急救知识还是蛮有用的,回去以后我也会教身边的人。”现场市民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有用的安全知识和急救知识。

  “主要是提升整个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针对出行的人、驾驶员,疲劳驾车、酒驾、闯红灯,都是严格禁止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王瑞说,“下一步,我们主要会在省道、高速路口、事故多发的村庄、有死亡事故发生的村庄进行宣传,以女子骑行队的快板、小品表演,还有联系电影公司的‘送影下乡’等一系列活动,针对各种对象进行精准宣传。”

  据了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共设立8个宣传点,通过组织进文化礼堂、进校园等活动,大力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