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交通部门清理公路垃圾 维护秩序人人有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3: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消除公路沿线安全隐患,维护公路环境秩序,11月30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前往5号线绿道,开展垃圾清理、环境整治行动。

  在5号线绿道休闲凉亭后面,记者看到,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堆成了一座小土坡,和一旁的绿水青山形成了鲜明对比。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吊车机对垃圾进行清理,并用货车将垃圾运往指定地点统一处理。此次清理活动主要整治路域环境,洁化、美化公路两侧,打造畅洁绿美的公路环境。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徐连跃说:“按照公路路政管理条例,县道一个星期巡查三次。针对5号绿道这种情况的话,我们执法队必须每天开展两次以上的巡查。巡查中一有倾倒垃圾的情况,我们会进行立案调查。调查以后,一旦发现违法者,就会根据公路法严肃进行查处。”

  截止目前,县交通执法部门已对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堆放物品、倾倒垃圾、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5起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处理路政相关群众投诉举报件8件。在公路边随意偷倒垃圾,不仅严重影响了公路面貌,也给来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公路受国家法律法规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倾倒垃圾、堆放物品。作为职能部门的县交通运输局,也将加大宣传教育、警示、巡查、执法力度,并联合乡镇城管、环卫等多部门,打击一切偷倒随意乱倒垃圾的行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