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持续攻坚 常态化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18:28:06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11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在全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拧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条,拿出“背水一战”“创则必成”的决心、举措、力度持续抓创建,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考核验收,确保高分拿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资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招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碧素,副县长苏善夫参加会议。

  会上,县创建办汇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罗阳镇、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围绕存在的问题短板汇报了下步工作举措;与会县领导就创建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永光指出,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以来,各相关部门行动较迅速、督导较有力,在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等方面都有明显的工作进展。下步,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为牵引,持续攻坚、持续深化,常态化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泰顺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真正让泰顺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就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永光强调,紧扣目标,创建决心要更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党委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事关“十三五”圆满收官,事关全面小康成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抓创建,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创建,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深的情怀抓创建,确保高分夺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

  紧盯短板,创建攻势要更猛。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进创建工作,切实持续深化“十大专项行动”和“六大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紧盯症结全力攻,深入排摸主动攻,常态攻坚长效改,确保硬件方面少失分、不失分,软件方面得高分、得满分担当作为,创建责任要更实。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层层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重点压实牵头抓总职责、点位包干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打赢测评迎检攻坚战。

  加大力度,创建督考要更严。要紧盯测评体系、测评点位、短板工作,深入重点区域、关键点位开展明查暗访,落实“一天一通报、一天一会办、一天一复查”督考机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严督重考,倒逼创建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宣传,创建氛围要更浓。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发动,加快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让群众参与创建、认可创建,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变成群众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