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新闻客户端】乡约浙里助小康丨小橙子有“大故事” 快来品尝大山里的甜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6:00 作者: 字体:

  进入11月,泰顺县百丈镇山头弥漫果香,黄澄澄的脐橙结满枝头,萦绕丰收喜悦。这里种植的百丈脐橙,味道鲜美、品质优良,广受周边群众喜爱。当地果农介绍,该镇脐橙种植已有十余年,背后的故事也是“甜蜜蜜”。

  原来,百丈镇历来山水资源丰沃,适合水果生长。该镇几乎每家每户都从事水果种植。过去,百丈镇以杨梅种植为主,2005年起,当地引进新品种——脐橙,并且大力开展培育种植。

  “为了让种出来的脐橙更香甜、更健康,我们用的全部都是有机肥。”泰顺县百丈镇飞云湖村村主任王明弟介绍,目前村里三百余户农户,脐橙种植带给当地明显的产业变化、生态发展。

  百丈镇农业种植大户叶道丽有十多年的脐橙种植经历。迎来丰收季节,叶道丽要经常到果园里,为脐橙树人工除草松土、修剪枝桠、采摘成熟果实,再马不停蹄地把橙子打包发往温州各地。

  在他靠近飞云湖畔的果园里,记者看到一排排低矮的果树错落有致,凑近看看,金黄色的脐橙挂满枝头,闻得到橙子香;掂量下,橙子两头尖,形色好看;剥开来,皮薄,肉厚,水分足;尝起来,甜到心坎里。

  如此可口的脐橙,背后种植有什么奥秘?讲起来,叶道丽也说自己“没想到”。在回乡种植前,叶道丽经常外出帮人开车谋生。随着镇里旅游业兴起,他开始回乡种植,县政府还帮忙培训,提供果农们外出交流机会。

  在政府的助农增收扶持下,包括叶道丽在内,百丈镇的果农们水果越种越香甜。农户一年专心在镇里种植、出售水果和茶叶,每年平均纯收入近十万元。

  目前,百丈镇已建有茶叶基地6300亩、杨梅基地5200亩,蓝莓、脐橙、红心柚、白枇杷等特色水果基地3800亩,每年镇里都会举办水果采摘节,最高峰时间每天游客量300人以上,生态农业前景广阔。

  近年来,百丈镇先后创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镇,温州市首个国家卫生镇、国家园林镇,浙江省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获得“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称号,更是着力引导当地农户共建共享美丽环境。

  如今,结合时尚体育小镇建设,百丈镇还在持续改善提升镇区旅游设施、体验设施和环飞云湖配套设施,稳步推进“农+体+旅”融合发展。为打开果农销路,眼下,当地还推行自助采摘、周末亲子游、网络预定……传统销售与线上销售相结合,源源不断地将“山沟沟”的优质水果输送到四面八方。

  值得一提的是,脐橙的采摘期两至三个月,想品尝这份甜蜜的市民们,可要抓紧时间了。

  【浙江新闻+】

  现在是泰顺百丈脐橙的丰收季节,本端争取优惠福利,读者朋友们可直接联系农户订购,5元/斤直邮。

  欢迎拨打叶道丽师傅的电话:13989732800、18815029525订购。

  如果有兴趣现场到大棚采摘的话,可以到百丈镇联系农户现场体验,免入场费,免费品尝。批量销售可享受折扣。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https://zj.zjol.com.cn/video.html?id=1569015&duration=215.0&isVertical=0&fsize=66348561&width=1280&height=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