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民警跑腿为老人代办业务 警民鱼水情暖人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10:58:15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陈阿婆是我县罗阳镇人,丈夫郑阿公今年已经85岁高龄,因病常年卧床,家中儿子也患有疾病,家庭十分困难。今年上半年,郑阿公在办医保时登错了自己的名字,导致7000元的医保费无法退回,这可急坏了老俩口。社区民警吴扬了解到情况后,开始为老两口展开走访,经多次奔波终于办妥了这件事,两位老人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放下了。

  今年3月份,郑阿公在办理自己的医疗保险业务时,不慎将自己姓名中的一个字写错,使得一笔7000多元的医保退费没能退回到账户内。7000多元钱对于陈阿婆这么困难的家庭来说可是一笔巨款,陈阿婆内心十分焦急。但由于自己腿脚不方便,又没有什么文化,以致一直想去办理医保退费的事就这么拖着。

  今年10月,罗阳派出所社区民警吴扬在日常走访的过程中,得知了陈阿婆家中的这一难处,吴扬决心为陈阿婆代跑代办医保退费业务。

  由于郑阿公登错了名字,因此需要证明这两个名字为同一人,才能解决医保退费问题。

  “为了证明这两个人是同一个人,我们又去实地走访搬运站的站长、职工,确认了没有重复的人,然后才开出了这张证明。”在多次走访村子、企业和相关部门后,吴扬终于为郑阿公办妥了医保退费业务。

  拿到这笔医保费用后,老俩口激动不已,再三对吴扬表示感谢。同时,考虑到陈阿婆一家生活困难,吴扬还自掏腰包购买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到陈阿婆家中进行慰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