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1:13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我县种植出来的柑橘,因味浓汁多,而畅销市场,越来越多的柑橘品种也被引进种植,其中盛产于宁波一带的“红美人”,更因其价高,早些年就被农户引进种植。

  记者来到百丈镇张超荣的家庭农场,现在农场里的“红美人”已经成熟,“红美人”树上都挂满了饱满的果实。据该农场负责人张超荣介绍,“红美人”柑橘的一个品种,母本为南香,父本为天草,为橘橙类杂交品种。果面浓橙色,果肉极化渣,高糖优质,有甜橙般香气。

  皮薄易剥、糖度高、口感好的“红美人”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据了解,张超荣家庭农场的这些“红美人”是张超荣在2016年从象山引进种植的,经过两三年的精心栽培,去年就开始挂果了,今年进入了丰产期。但是,令张超荣苦恼的是丰产却不丰收。原来,“红美人”的主要缺点是抗病虫的能力比较差,所受病虫害较多,对种植栽培的技术要求比较高。

  但在张超荣的农场里,记者看到“红美人”柑橘露天种植,没有套袋,大量的“红美人”受到虫子的侵害,掉落在地。“主要是一种夜蛾,这种夜蛾知道‘红美人’特别好吃,就是普通橘子在边上它都不吃,就要吃这个‘红美人’。”张超荣说,经过两三年的种植让他积累了一些经验,下步将采取套袋或加盖大棚的方式,生态种植和科学技术管理相结合,让“红美人”更美。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