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五化提升改造 且看我县市场大变身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5:02:06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今年8月份,全省提出农贸市场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标准,县市监局实地调研、综合分析,将罗阳综合农贸市场定为“五化”市场创建点,目前完成资金投入260多万元,于10月25日基本完成创建,商户进场试营业。

  地上“湿漉漉”、灯光“暗搓搓”、气味“臭哄哄”、垃圾到处有、讲话全靠“吼”……这几乎就是从前菜市场的全景“素描”。如今,走进罗阳综合市场,大气美观的门头,干净整洁的地面,整齐划一的摊位,智慧高效的系统……经过彻底改造,重新开业的市场焕然一新。

  记者发现,新市场摊位布局实现优化,硬件设施更加齐备,形象标识趋于统一,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市场共设摊位50个,划分出了蔬菜区、水产区、肉区等菜品分类区,还重点设置了我县特有的农特产品销售区。此外,市场内引进了数字农贸管理云平台,消费者可以清晰获取菜品信息、食材检测数据、市场今日交易量等信息。

  “现在我们的食品安全、商铺运营的管理体系,都是现代化管理的模式。”浙江千万加集团招商总监黄细友说,“食品安全检测、每天的溯源价格跟踪,检测结果全省都是联网的,让消费者看起来比较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内还增设了市场服务台,在处理消费者接待、消费者咨询等内容的同时,为消费者和经营户提供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轮椅、急救箱等便民和急救服务。

  为打造一批设施完善、环境舒适、智慧高效、服务满意、质效兼优,具有较高群众美誉度和知名度的品牌市场,县罗阳综合市场于8月19日启动“五化”创建工作,9月8日装修公司进场,通过紧张有序的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工程量化指标,包括智慧化系统、泰顺特色文化、安防系统、空调、软装、检测室、服务台、货柜等基础设施的安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