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城区外乡镇环境提升攻坚目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10:12:34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潘露娜)自我县打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以来,县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然而城区外乡镇面积广、问题多,文明创建情况有喜有忧,各乡镇要如何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拖后腿、不掉队?我们一起关注城区外乡镇环境提升攻坚,看看乡镇的典型做法。

  车水马龙的主次干道,堪称城市“脸面”,然而主次干道屡见乱堆乱放、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加强主次干道管理迫在眉睫,我县乡镇不乏许多好典范、好做法。雪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毛方建说:“我们落实路长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巡查,排摸不文明的行为,并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主次干道巡查中发现的车辆乱停、占道经营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雪溪乡主次干道经过整治后,干净整洁,机动车均有序停放、整齐划一。漫步雪溪乡笔直宽阔的道路上,一个个被鲜花绿植点缀的“高颜值”公厕吸引人的目光,走进公厕内部,通风顺畅,设施设备完善,以往的“脏乱差”渐渐演化成“美净齐”。对此,毛方建表示,针对公厕管理,他们提升管护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做好公厕的维护保洁工作,同时,完善公厕日常的检查和监督机制,加强日常的巡查暗访,实施通报制度,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主次干道、室外公厕,只是城区外乡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其中两方面,作为五项内容之一的文体设施也不容忽视。在我县很多地方不乏存在文体设施陈旧短缺、文体活动单调乏味等问题。我县竹里畲族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定期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让村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攀升。

  迎风摇曳的花朵、翩翩飞舞的蝴蝶,景区化的竹里畲族乡是安逸舒适的代名词。生活慢,为民服务可不慢,在竹里畲族乡办事大厅记者看到,两位村民前来办理村换届相关事项,大厅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一会儿功夫就办完了村民所咨询事项。据悉,竹里畲族乡遵循“最多跑一次”改革方案,对办事大厅进行整合,来访来件遵循首问责任制,同时也规范了大厅的文明标语,提升整体文明程度。

  为加强城区外乡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县创建办将组织文明城市创建第三方测评,围绕主次干道、室外公厕、农贸市场、文体设施、办事大厅五大方面测评,并将测评结果纳入乡镇年度考绩内容。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