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全面启动犬只“免疫+电子犬牌”登记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6:25:41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养犬日益增多,因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产生的各类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日益突出,犬只伤人及不文明养犬事件处置困难。根据《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近日,我县全面启动犬只“免疫+电子犬牌”登记工作。

  为有序开展犬只免疫登记工作,县养犬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大嘴狗宠物诊所开展犬只狂犬病免疫事务。养犬人需提前10个工作日在“温州养犬”公众号申请初审,到诊所登记时需携带户口薄和房产证明(乡镇证明);单位养犬需要携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身份证以及营业执照照片,养犬用途说明,管理制度以及养犬场所的照片,来完成狂犬疫苗注射、犬只信息登记。

  犬只登记后,工作人员会将信息录入芯片,并发放电子犬牌,通过信息采集、分析、处理,推进养犬规范化。

  犬只准养登记是养犬管理的核心制度,是全市规范养犬行为的重要保障。2020年11月20日以后,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将对已完成免疫登记范围内的无主犬进行捕抓和收容。广大养犬人士出门溜犬时要在犬只颈部佩戴犬牌,并使用两米以下的牵引带;携犬进入公共楼道、电梯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应当采取安全措施;禁止携带犬只进入办公楼、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候车(机、船)、影剧院等设置禁入标识的公共场所。

  下一步,县养管办将全面做好养犬登记准备工作,并落实一站式登记动物诊疗机构,方便群众登记。同时继续加大力度,通过建立犬类管理平台,打通户籍数据,实现一户一犬管理,提高我县犬只登记率,对不登记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置。

相关链接:网上办证怎么操作?疫苗怎么打?

  犬主可通过搜索“温州养犬”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养犬管理”选项,在线进行预登记,将身份证、户口本等户主信息和犬只信息输入后,等待初审,初审通过后即可就近预约宠物医院注射疫苗及芯片,并领取犬牌电子证,实现“最多跑一次”。

  具体办证流程:

  1、个人用户选择个人在线办理养犬证,未办理犬证用户选择新办犬证,进入个人用户的犬只登记页面。

  2、点击新办犬证后,请仔细阅读文明养犬承诺书,并在勾选“我已同意条款”后,点击“同意按钮”进入个人信息登记页面。

  3、个人犬主在申请人信息页面需要将带*号的栏目全都填写完毕。

  4、用户在犬只信息填写页面可看到禁养犬类目录,在阅读禁养犬类目录后,填写犬只信息。

  5、犬类信息审核之后,用户手机可收到短信提醒。登录犬只管理页面,点击宠物医院预约,可进行网上疫苗注射预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