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聚焦青科会:志愿者挥洒汗水 书写美丽青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7:10:19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泰顺分会举办期间,有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用精益求精的志愿服务为本届盛会锦上添花,展现我县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文明风采。

  包祺莹是县职业教育中心的一名高三学生,作为生态产业发展研讨会的一名志愿者,她早早地来到嘉宾休息室,为与会人员提供志愿服务。

  除了在嘉宾休息室服务外,包祺莹还积极配合完成会场布置、礼仪接待等其他志愿服务工作,分发矿泉水、调整嘉宾座位、接待入场嘉宾。“就是为嘉宾倒茶水,如果他们有什么需要的话,再为他们提供服务。”包祺莹说,“其实是有点辛苦的,不过我觉得还是蛮值得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活动,挺高兴的。”

  在本届青科会泰顺分会系列活动中,像包祺莹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热情饱满的姿态为来自各地的嘉宾和参会人员提供会场引导、会务辅助等志愿服务。“能锻炼自己的应场能力、自制力。参加这种志愿者活动是一个比较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愿意持续地参加。”“参加过这次活动,以后再应对这种比较大的场合,就不会太紧张了。”志愿者告诉记者,本届泰顺分会规格高、嘉宾多,志愿者们或多或少都有点紧张、忐忑,而正是在“临事而惧”的鞭策中,他们在服务中不断提升自我。

  据了解,为助力本届青科会泰顺分会举办,9月初,团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共招募到116名青年志愿者,经过统一培训、演练模拟后,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青科会泰顺分会系列活动中,为分会活动提供礼仪接待、会场讲解、后勤保障等二十多项志愿服务,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招募青年志愿者主要是基于三个考虑,第一个是跟我们青年科学家峰会这个主题契合;第二个是青年志愿者的活力、激情以及干事的劲头,这是我们志愿者的优点;第三个是让他们经过这个大会,给自己的人生一次历练。”县青少年活动与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徐挺荣说。

(编辑 毛晓辉)